湛事儿呀~

假如是在百年孤独里

如果把沈老师和孟老师放到百年孤独的背景里感觉有点小带感:

沈老师:不老不死的预言家,拥有让人起死回生的能力,但是因为认为一切都是写在羊皮卷上的既定命运所以从来不用,是个合格的过客,见证马孔多里狂热的人群荒诞的现实,知晓一切但是记忆混乱最轻松的是患上失忆症时

孟老师:神秘的东方工程师,给集市和战场贡献了很多东方特有的小玩意,自控力超强,生命是他唯一的信仰,被多次拉拢但没有参加任何一派的阵营,操控机器从死神手里抢了很多人,偶尔落魄偶尔失控,致力于研究时空机器,目标是逃离命运

(孟老师信仰坚定,目标明确;沈老师预见并见证荒诞混乱的命运,只有在失忆变成最无知的少年的时候会尝试逃脱既定的命运)

因为是预言家,沈老师灵魂里已经打上了“命运,无法逃脱”这一烙印;孟老师主打一个我命由我不由天;相互拉拉扯扯进入对方的循环


某一次聊天:

 沈:“喂喂,孟大师,别太高看我啊,我只是个预言家而已,我对别人的命运不感兴趣,别人也不需要预见自己的命运,所以说我脑子里的各种预言只是存在而已,没有意义。”

评论

热度(2)